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数据显示英国国民更喜欢阅读纸质报纸

2014年02月24日15:47    来源:青岛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据显示英国国民更喜欢阅读纸质报纸

  在英国,几乎每家都订阅报纸。据英国国家统计局2013年8月的调查数据,55%的英国成人通过网络阅读或下载报纸上的新闻——这是五年来这一数据首次突破半数。

  虽然从数量上看,英国纸质印刷报纸的发行量受到网络阅读的影响不小,但在读者最多的几份报纸中,纸质版本的阅读人数还是超过网站的浏览量不少。在英国全国读者调查2013年11月发布的月度平均数据中,一直占据英国最受欢迎报纸头名的 《太阳报》,其网站访问量是纸质阅读量的20%左右;而以大篇幅图片报道吸引眼球的《每日邮报》,网络点击量则较多,是纸质的78%。

  从阅读时间来看,伦敦城市大学新闻学院的尼尔·瑟曼博士在一项研究中指出:“90%以上的英国人花在阅读纸质报纸上的时间比阅读网络新闻要多。”

  虽然英国国民喜欢阅读纸质报纸,不过,通过网络渠道获取资讯的读者数量如今也不可忽视,尤其是年轻人更加偏爱网络阅读。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与分析,在25~34岁的英国青年人中,有72%更愿意阅读网上新闻。究其原因,与社交媒体的广泛使用有关——在英国年轻人中,社交媒体的普及率达到93%;在分享信息、发表评论方面,网页新闻上随处可见的分享按钮所提供的便利令传统报纸无法比拟。

  来自英国全民读者调查的数据表明,《泰晤士报》及其报系的网站月度点击量远远不如报纸发行量,这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阅读网络版文章仍需付费。不难想见,除了方便、快捷以外,免费阅读同样是网络媒体的重要优势所在。

  (刘诗萌)

(来源:青岛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