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朱颂民西藏山水画将巡展 八米大画多达6张

全杰

2014年02月24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颂民西藏山水画将巡展 八米大画多达6张

  由中国香港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天高·地阔·水长——朱颂民西藏山水画精品展》将于3月18至23日在香港中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举行,展出中国著名画家朱颂民40余幅潜心创作的西藏山水画精品,其中八米大画多达6张,其规模在香港展览界尚属罕见。

  朱颂民被誉为中国画坛的“西藏山水专业户第一家”,20多年来十数次孤身进藏区写生,孕育出一批苍茫、雄健、壮美的画作。得益于岭南文化的熏陶影响,朱颂民以西藏山水为创作母体的作品温润雄奇,壮阔秀丽,有别于人们印象中西部山水的干燥严寒和艰难险峻,他的大美情怀折射出哲学与艺术的真谛,从而在当今画坛独树一帜。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