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江西古代文物精品展将开幕 展160件江西古文物

2014年02月24日18:1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古代文物精品展将开幕 展160件江西古文物

  流水潺潺,鸟鸣阵阵,步入首都博物馆方形展厅的三层D厅,光影投射在地面上,像是荡漾着层层碧波,让人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了江西的鱼米水乡。明天起,《赣水流韵 辉耀千载——江西古代文物精品展》,将在此与首都市民见面。届时,一百六十余件(套)文物精品,将静静讲述江西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

  江西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这里孕育了稻作文明,点燃了人类烧造陶器的火焰,开拓了华夏最早的铜业基地,铸就了瓷都景德镇的辉煌。陶渊明、欧阳修、王安石……历史簿上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在这片土地上载入史册。

  本次展览选取了反映江西历史的文物精品共计一百六十余件(套),按照青铜器,陶瓷器,玉石器、金银器、丝织品等精品集锦,共三个类别展出。此次来京展出的文物,数量多、级别高。特别是以大洋洲商代青铜器、景德镇瓷器和八大山人书画为代表的部分国宝级珍品,让观众一饱眼福。

  据专家介绍,本次展览展出的一批青铜工具和青铜农具,在其他地方绝无仅有,充分显示了江西手工业和农业的发展,纠正了以往认为汉代以前江西是荒蛮之地的错误认识。J191 (记者牛伟坤)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