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打车软件抢客户也不能忽视安全

2014年02月25日0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车软件抢客户也不能忽视安全

  原标题:打车软件别忽视安全

  随着“嘀嘀”与“快的”之间“补贴大战”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和乘客选择使用打车软件。然而,司机在开车过程中的“抢单”行为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也令人担忧。

  长期以来,“招手停车”是最常见的打车方式,出租车司机拉上乘客以后便只管集中精神开车。装载打车软件后,司机一边开车,一边还要随时注意手机里打车软件发来的信息,争抢下一单生意。如此一来,无疑会分散开车注意力,给自身和乘客带来安全隐患,更会危及路人和其他车辆的安全。

  打车软件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其价值和影响不容低估,但安全问题必须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在美国纽约,一款叫Zab-Cab的软件将街头的黄色出租车纳入到移动打车方式中。只要出租车处于行驶状态,该软件就会把手机屏幕变成灰色,使司机无从查看,但车一停,司机就能精确地看到附近订单请求的位置。

  除了技术层面的安全防范,有关部门还要加强对打车软件使用的规范、监管。政府职能部门应迅速跟进,在不妨碍其正常发展的前提下,尽快将其纳入规范轨道,消除安全隐患。(苑广阔)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