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曝琥珀渐成造假重灾区 专家提醒收藏者谨慎

2014年02月25日11:15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琥珀渐成造假重灾区 专家提醒收藏者谨慎

  目前,随着收藏热的不断升温,各种文玩物件在收藏市场中逐渐受到藏家追捧。特别是由于蜜蜡矿藏的稀缺性,当下其收藏势头只增无减。但是,琥珀的造假情况也逐渐上升,而且造假手段还花样翻新,使琥珀成为造假的重灾区。

  据了解,琥珀造假从塑料冒充,发展到目前的假鉴定证书以及琥珀粉压制冒充真品琥珀等。相关专家表示,“在购买琥珀、蜜蜡时,证书和检测仪器并不能真正保证琥珀的真伪,收藏爱好者需在确认没问题的前提下再谨慎入手。”

  很多造假者在摸清了收藏爱好者对证书的信赖心理之后,就通过一些非法机构进行证书伪造。在售出琥珀、蜜蜡的时候,附带造假证书,蒙蔽消费者。曾有收藏爱好者买到两条塑料仿蜜蜡竟然还带有国土资源部的证书,从颜色上观察比较像真的,仔细观察却有明显的流动性构造。 (李晓准)

  琥珀已渐成

  造假重灾区

(来源:海口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