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五部“感动中国”人物电影三月连播

王金跃

2014年03月04日08: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感动中国” 五部电影连播

  电影频道昨天宣布3月份将推出70部中外电影全新首播,其中国产片41部,外国片29部。重头戏是在3月3日至7日的每天11时40分,连播5部以“感动中国”获奖人物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我叫阿里木》、《信义兄弟》、《从心开始》、《甘南情歌》、《为爱而来》。

  2006年“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排爆专家王百姓昨天也来到现场,他回忆,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有一次被山东省公安厅请到现场去拆除炸弹,“我花了6个小时的时间把炸弹拆除后,老百姓跪在地上感谢,这一刻,所有的危险都化成了内心的感动。”

  电影频道创作部主任董瑞峰表示,除了即将播放的五部“感动中国”电影外,包括2014“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临澧县柏枝乡杨桥村沈克泉、沈昌健“油菜花父子”的感人事迹也即将搬上银幕,“我们希望能够用类型片和艺术片的形式来表现人物的故事,也希望这些影片以后有机会在院线上映。”

  此外,包括《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团圆》等多部主打“感动”的影片也将在3月份展映。

(责编:徐高鹏(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