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雷蕾谈歌曲创作:先打动自己才能打动观众

2014年03月12日14:5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常委、作曲家雷蕾做客人民网 (王鹤瑾 摄)

进入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作为一个作曲家,你的作品首先要打动自己,才能打动观众。”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一级作曲家雷蕾今日作客人民网,谈到“如何创作出经典作品”时如是说。

作曲家雷蕾曾为多部电视剧创作出经典主题曲,比如《渴望》的主题曲《好人一生平安》、《便衣警察》的主题曲《少年壮志不言愁》、《四世同堂》的主题曲《重整河山待后生》等。今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作曲家雷蕾作客人民网文化频道,就“如何在歌曲中融入传统文化”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雷蕾介绍自己的创作过程时说:“在创作《便衣警察》主题曲时,自己坐在琴上,一边弹琴,一边创作。旋律出来以后,自己很感动,热泪盈眶。”

雷蕾还说:“在创作过程中打动自己作品更可能会得到观众的认同,打动观众。”(记者黄维、实习生李京)

 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系列访谈:

【第一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揭秘“国宝大调查”

【第二期】单霁翔: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

【第三期】许钦松、孙萍谈“韩剧热背后的文化反思”

【第四期】陈力谈数字图书馆建设及国家典籍博物馆

【第五期】顾欣谈原创歌舞剧如何走向世界

【第六期】席强谈打造最有魅力的中国音色

【第七期】范迪安谈中国美术馆藏品升级新思路

【第八期】周予援谈国家话剧院发展新思路

 【第九期】田青谈“申遗热”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