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四部精品儿童剧亮相儿艺 打造儿童“中国梦”

2014年03月14日14:0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首都儿童戏剧精品展演月活动照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首届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首都儿童戏剧精品展演月活动将于4月亮相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本次展演月将展出亲子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大型人偶舞台剧《巴啦啦小魔仙之甜心公主》、《黑猫警长》和幽默原创舞台剧《锛儿头小辫儿》四部优秀儿童剧。本次展演月自4月12日开始至5月3日结束。

首都优秀儿童剧院团首度联手 共造“中国梦”

此次首都儿童戏剧精品展演月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北京市文化局首次联手举办的文化活动,参与单位由国家、地方和民营优秀院(团)组成,预计有4个剧目13场演出,预计观众近1万人次。此次中国儿艺仍将秉持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普惠原则,票价从50元至180元不等,其中100元以下的低票价占总票价近40%。 

儿童剧《黑猫警长》剧照

精品展演 好剧连台 共筑“中国梦”

展演月四部参演剧目取材相当丰富,《绝对小孩》改编自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的同名漫画,幽默风趣的语言,动漫风格的表演,美轮美奂的舞台不仅吸引孩子的目光,更充满哲理的启迪;《巴啦啦小魔仙之甜心公主》改编自国内极具反响力的原创动画片《巴啦啦小魔仙》,台上台下连成一气的互动演出,绝对是孩子不可多得的美好回忆;《黑猫警长》不仅是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故事,更是许多家长们的童年回忆;《锛儿头小辫儿》是一部讲述与孩子大人息息相关的成长话题的轻松诙谐的原创儿童剧。四部展演剧目有经典又有原创,让大小观众在开怀捧腹之后陷入反思。

儿童剧《绝对小孩》剧照

 

内容丰富 体现创新 共圆“中国梦”

此次展演月活动在组织形式、合作机制、内容设置上都有所创新和突破,除了四部好戏,展演月期间还将推出儿童戏剧推广日、首都儿童戏剧沙龙等免费的戏剧普及活动,让孩子们与戏剧亲密接触,分享快乐,切身感受到戏剧不断散发出来的积极正能量。(记者黄维、实习生李京)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