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蒙新任"成语先生" 卫视回应崔永元告别舞台原因

2014年03月18日11:25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蒙新任“成语先生”

昨日上午,河南卫视文化真人秀节目《成语英雄》第二季举行启动仪式,并对媒体开放探班。记者了解到,第二季《成语英雄》除了节目形式将发生变化外,“成语先生”也发生了变化,除了上一季的钱文忠外,蔡志忠和崔永元均无缘本季节目,接力他们二人的则是著名作家、前文化部部长王蒙和凤凰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窦文涛。

在录制现场,首次担任电视节目评委的王蒙,跟选手聊起“学习语言”的话题时,提到了季羡林先生的名言“聪明人用笨办法”,现场讲起自己年轻时在新疆“上山下乡”,学习维吾尔语的经历,并引吭高歌维吾尔族歌曲,希望年轻人多多学习了解各少数民族文化,用行动促进民族团结。

在今年两会上,著名节目主持人、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再次抛出涉转基因食品安全提案,之后有传闻称其因个人言论遭封杀,无缘亮相电视荧屏。在发布会上,河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崔永元憾别第二季《成语英雄》,并非遭到封杀,而是由于他的个人原因,电视台从来没有收到过相关文件。

此前,本报曾经报道过《河南卫视》方面有意邀请韩寒和郭敬明参与《成语英雄》第二季,河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周我们专程赶往上海与有关方面接洽,原本希望能够请韩寒来当‘成语先生’,但因为他正在西昌拍电影,时间上本季节目赶不上了。不过双方谈得不错,以后可能会有合作的机会。”(记者 马君桐)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