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影换掌门人 原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接任

2014年03月19日15:42    来源:当代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影换掌门人 原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接任

  3月18日,有媒体就韩三平卸任中影董事长,喇培康接任一事采访到中影相关人员,中影方面向媒体证实:韩三平确已不再担任中影集团董事长和中影股份董事长职务,转由原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接任中影股份董事长。

  喇培康是谁? 旅居巴黎多年 能说流利法语

  据悉,喇培康曾经在巴黎居住多年,能说流利法语。他先后担任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出口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长期致力于中国电影的对外传播和中外电影交流,参与制定了引进美国分账大片的操作办法。

  他对欧洲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电影法律、电影税制、政府对电影的扶持政策、电影经营管理、实际操作方式等有全面了解和深入研究,曾应邀赴北京电影学院讲学。

  新官上任怎么做?

  重点开发原创项目

  据《中国新闻出版报》报道,今年3月,喇培康就已经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出现在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4春季新片推介会上。并在会上表示,中影已买断很多畅销小说改编影视的版权,未来将重点致力于原创项目开发,在开发的过程中强调整合开发,即一个故事要尝试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等多种可能。

  该报道称,未来中影将致力于三类影片的创作:第一类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影片创作,这类题材可大可小,关键要弘扬正能量、温暖人心;第二类是商业大片,商场如战场,商业大片是企业赢得市场主动权的利器;第三类是中小成本影片,这类影片投资小、题材广、接地气,主要由年轻团队打造,起到培养新人、丰富调剂市场的作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