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男人四十要出嫁》将播 赵本山式“乡村韩剧”

冯楠

2014年03月21日08:3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本山打造“乡村韩剧”

  3月24日起每晚浙江卫视将播出由本山传媒制作的都市轻喜剧《男人四十要出嫁》,该剧是本山传媒又一部转型之作,因为多角的恋情设置,又有罹患绝症、遭遇车祸这些韩剧最热爱的桥段出现,被网友定义为“乡村韩剧”。前天该剧在杭州举办开播发布会,主演宋小宝、沈春阳等到场,对于网友的热议主创笑说:“没有刻意去模仿韩剧,大家互相学习。”

  宋小宝自称不看韩剧

  进城打工的农村小伙周六福(宋小宝饰)周旋在前妻春燕(沈春阳饰)与“白富美”苏兰(关婷娜饰)之间。剧中不是遇到车祸就是身患绝症,是韩剧经常出现的桥段,对此宋小宝说:“我没有完整看过一部韩剧,这部剧也不全是都市题材,也有农村戏。我觉得只要剧本好,不论什么题材观众都爱看。”对于在剧中被两个女孩子追,现实生活中是不是也被人追过,宋小宝笑说:“你们应该可以想像得到,谁会追我呀?不过我这个人虽然形象一般,但内心特别自信,有点孤芳自赏。”

  担心南方观众听不懂方言

  与宋小宝三次合作的沈春阳,此次在《男人四十要出嫁》中再度扮演他的妻子。对于三度合作,丈夫小沈阳怎么看?沈春阳说:“听说对手戏是跟小宝演,他特别支持,我们几个彼此认识十多年了,关系特别好。”剧中出演宋小宝妹妹的丫蛋也来到现场,虽然没能和老公王金龙在剧中演对手戏,不过还是和大家分享了二人转夫妻演员平时相处之道:“就是台下不能说戏,一说戏就容易吵架。”

  南北喜剧有差异,《男人四十要出嫁》播出收视会如何?宋小宝告诉记者:“我确实挺担心,因为有些方言可能南方观众听不懂,有些笑料、包袱就会不响。”据了解本剧的结局也被设计成开放式结局,演员们说如果收视理想的话,会拍摄续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