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评论:传统文化消费过于昂贵让国人转向网络文化

翁一

2014年03月24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传统文化消费过于昂贵让国人转向网络文化

  在北京,如果你想看一场大型演出,门票平均价格是523元,这个数据来自于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公布的一项居民文化消费现状调查。与此形成巨大落差的是,被访者所期望的价格平均水平却是65元。

  而年初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北京2013年城镇人均收入为40321元。经过计算,北京居民的人均年收入只能看77场大型演出。这一计算结果令人沮丧。

  由于传统文化消费价格过于昂贵,国人不得不把目光转向网络文化消费。网络阅读、在线影视作品欣赏等网络行为日渐占据国人的业余生活。如果国民的文化消费活动大多囿于网络文化,那么,传统文化之衰败将不可避免。

  基于此,政府责无旁贷,且任重道远。各地政府应大力开发面向大多数消费者且消费得起的文化产品和服务项目,改变供给与需求严重错位的状况,满足消费者的文化消费需求。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