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王一川:文艺理论研究要加强后备人才培养

2014年03月26日15: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一川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文艺理论家

进入直播页面:

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青年人才在影视、戏剧、舞蹈等各个门类成批涌现,群体崛起,这一点成为过去一年一个显著的新气象。”在2013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上,《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席专家、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文艺理论家王一川说。同时,他还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后备人才的培养,为青年艺术家成长创造条件。

王一川认为,2013年我国的艺术人才培养体系,艺术理论与批评,专业人才培训等工作已经迈上了新台阶,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他指出,“面对艺术理论和批评建设相对滞后的状况,我感觉我所做的这个行业,已经远远赶不上艺术发展的脚步。包括我在内,我们每个人都还要多做努力,进一步加强文艺理论和批评的研究,特别是后备人才的培养。”

王一川还指出,“要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鼓舞、激励优秀的青年艺术家成长,让他们崭露头角,给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创造条件。因为艺术是未来的,艺术是年轻人的,只有青年人才、青年艺术家成长了,跟上了,我们中国的艺术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记者黄维 实习生陈少娜)

(责编:陈少娜(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