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吁尊重编剧:编剧已成弱势群体

2014年03月26日16:4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康健民 中国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著名电影艺术家 人民网吴亚雄摄影

进入直播页面:

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黄维 实习生潘金洁琼)最近演员宋丹丹与编剧宋方金的骂战,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在今天下午举办的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上,中国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康健民谈起此事表示,编剧已经成为弱势群体,并呼吁业界人员尊重编剧。

康健民认为,拍电影中出现改剧本的现象是很正常的,导演和演员在拍摄中都有改剧本的现象。发生“两宋”网上争论的原因,更多的是很多编剧曾经在某一部电影的创作中间受到过的一些不公平的待遇爆发而引起的。

康健民肯定了编剧在电影中的重要作用:“在目前的电影创作中间,大家有一个共识,编剧已经逐渐成为业界的一个弱势群体,但其实编剧在一部电影中间的位置是不言而喻的,它是基础,是电影的第一生产力。”他表示,在艺术创作中,各个主创人员应当平等相处,抱着“大家都在为一部完整的作品,一部好的作品奉献着你的智慧”的心态去合作。

最后,他呼吁大家尊重编剧:“我在这里要呼吁我们业界的朋友,大家不要忽视,电影也好,电视剧也好,文学永远是它的基础,是它的支撑力,希望我们能尊重编剧,尊重文学。”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