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中国舞协副主席:选秀节目不要用煽情拉观众

2014年03月26日20: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冯双白 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著名舞蹈理论家

进入直播页面:

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黄维 实习生潘金洁琼)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上,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冯双白提出:我国未来可尝试做原创舞蹈选秀节目,舞蹈和电视结合是大有前途的,选秀节目中不必用煽情去拉观众。

冯双白说:“从CCTV舞蹈大赛的收视率和反映的效果来看,我认为舞蹈其实更适合做电视节目。舞蹈者在正常的剧场演出,观众只能保持在一个比较远的距离,可是当电视介入之后,电视镜头可以给出舞蹈动作的细部,表现力很好。我个人认为,舞蹈和电视的这种结合是大有前途的。”

冯双白认为我国原创选秀的未来会走向舞蹈节目:“我想我们可不可以让电视工作者和舞蹈工作者联合起来,创造出自己优秀的选秀节目。很多节目不相信舞蹈艺术的魅力,非要整一些煽情的故事,用这样的节目点去拉观众,我认为,我们用不着这样去营造泪点,这样的泪点是坚持不了多久的。我们要有好的方式,诉说自己的声音,比如用我们的身体语言、舞者生命的体验等等。我认为这个是非常重要。”

最后,他透露,舞蹈使人长寿:“凡是常年坚持跳舞的人都长寿。著名的舞蹈家陈爱莲已经73岁了,现在还能做劈叉、下腰、大跳和双人托举,我们的老舞蹈家贾作光已经91岁了,仍然可以跳舞,跳舞使人长寿,你接触舞蹈了,熟悉舞蹈了,一定会爱上舞蹈。”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