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冯双白谈中国舞蹈发展:杨丽萍的告别演出给人启示

2014年03月26日20:4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冯双白 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著名舞蹈理论家 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易潇)“中国舞蹈艺术在2013年发展应该说有八个特点。”中国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著名舞蹈理论家冯双白今日出席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谈及2013年舞蹈发展时表示。

“2013年是舞蹈文化产业的实在发展之年。”冯双白表示:“我举个例子,杨丽萍说她要告别舞台了,于是很多人去买票看她最后一场演出。结果发现,一年当中杨丽萍都在演,每个人看的都是她的最后一场。杨丽萍表示她的告别并不是告别一场,而是一季一年。这里就暗藏了一个文化产业的高明运作。杨丽萍这样一个演出,由专门的公司来给她推广。因此我说这是一个舞蹈产业实在发展之年。

“除此之外也还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舞蹈产业现象。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注重文化产业,更多的人对舞蹈产生兴趣,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冯双白说。

此外,冯双白表示2013年还是中国舞蹈的“比赛之年”、“新锐编导登台掌舵之年”、“群众舞蹈星火燎原之年”“志愿服务启动发动之年”、“舞蹈教育深度探索之年”、“电视与舞蹈恋爱之年”、“中外舞蹈的经典集结之年”,总共是八个特点。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