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樱花小萝莉汉服萌照走红 网友称其汉服女神

2014年04月01日13: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易潇)日前,一组“樱花小萝莉”萌照在网络走红,由于身着汉服显得更加仙气十足,网友称:这才是汉服女神!小萝莉走红的同时也带起了汉服热。

“小萝莉”走红 齐胸襦裙受关注

上周五,成都青白江凤凰湖园区樱花节会场来了一位身着粉色古装的小萝莉,立即吸引了在场游客的目光。随后有网友将这位小萝莉在樱花树下玩耍的照片整理成图集上传至微博,不到一天时间,微博已被转发上千次。

据了解,“樱花小萝莉”是成都人,年仅4岁。上周五,她本是和妈妈来到樱花盛开的青白江拍照,却因为太可爱,成了在场所有游客镜头下的模特儿。许多网友看过之后纷纷对小姑娘身上的齐胸襦裙产生了兴趣。

齐胸襦裙为汉服一种 隋唐女子喜欢穿

“樱花小萝莉”所穿的古装被称为齐胸襦裙,它是汉族传统民族服装的一种,齐胸襦裙最早见于南北朝,是隋、唐、五代时期妇女们的传统服装,之后慢慢淡出历史舞台,大约有1000年的历史。齐胸襦裙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对襟齐胸襦裙,一种是交领齐胸襦裙,一般来说对襟齐胸襦裙的使用范围更加广一点。

汉服是华夏礼仪文化的必要组成

汉服是汉民族传承了四千多年的传统民族服装,是最能体现汉族特色及信仰的服装,是华夏礼仪文化的必要组成中国被称为“华夏”,这一名称的由来就与汉服有关。《尚书正义》曾注:“冕服华章曰华,大国曰夏。”意思就是说,中国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章服也就是汉服的一种。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