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刘玉珠:文化产业园区两年评一次 不搞终身制

2014年04月02日16:4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做客人民网(人民网 王鹤瑾摄)

进入直播页面>>>

刘玉珠解读《实施意见》新亮点

刘玉珠:文化创意创业高端人才存在很大的缺口

刘玉珠谈文化与金融合作意义:缓解中小文化企业融资难

刘玉珠:创意设计应有中国元素民族特色

组图:文化部刘玉珠谈“文创与相关产业融合新亮点”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黄维、实习生陈少娜)针对各地产业园区盲目效仿、“空壳化”、“地产化”等现象,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今日作客人民网文化频道时指出,“评选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应该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好的可以进来,不好的应该出去,不能是终身制。”

3月20日,文化部正式引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在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方面有何新亮点?将如何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今日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为广大网友解读《实施意见》新亮点。

访谈中,刘玉珠称,对文化产业园区的发展,文化部一直保持着积极而又审慎的态度。他指出,“所谓的积极,就是说要充分肯定在文化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好的文化产业园区对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有着推动作用和示范效果。所谓的审慎,就是我们不主张没有文化内容,没有文化特色,没有文化含量的产业园区。”

提及产业园区的评选标准,刘玉珠指出园区和基地的评选不能是终身制。他认为,“如果都是终身制的话,园区和基地永远拿到这个牌子、享受这个政策,甚至在市场上宣传自己,但实际上没有达到这种国家级水平。”

刘玉珠介绍,“文化产业园区两年评一次,中间这一年进行评估,这个评估并不是由文化产业司自己评估,我们委托第三方,我们委托相应的专门机构来评估。达不到我们要求或者和我们管理办法有冲突的,我们就按照一定程序,该撤销的撤销,该提醒的提醒。”

 

(责编:陈少娜(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