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文物已超6300件

强勇

2014年04月09日07: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文物已超6300件

  经过两年多在全国范围内搜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已新增馆藏1740件,全馆文物总数超过6300件。

  记者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获悉,1945年日本战败前夕,七三一部队为销毁罪证,把大部分资料和用品付之一炬,炸毁了研究、实验、生产细菌的主要设备。1982年陈列馆成立后,通过社会调查征集、收购、考古发掘、爱国人士捐赠等方式,找到一批重要遗物。

  为搜集更多罪证,陈列馆将查找文物的范围扩大至全国,所有七三一部队走过、驻扎过的地方都有工作人员去搜集,包括武器弹药、服饰装备、器具零件、书刊图证、药物试剂等,极大改善了藏品的库存数量和质量。文物类别涉及侵华日军细菌部队从研究、实验、制造细菌武器到发动细菌战的全过程。

  据悉,目前陈列馆每年接待参观超过30万人次,其中国外观众约占10%。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