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北京书市移师朝阳公园 部分新书全场8.5折

张然田

2014年04月09日10: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书市移师朝阳公园

  4月11日至20日,“2014年北京书市”将在朝阳公园举行。4月8日,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秘书长张苏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北京书市将延续地坛书市低价惠民的政策,同时百余家国营出版社将大规模进驻,一批新书、好书将集中亮相。

  去年5月,一条“22年地坛书市告别京城”的消息,引来很多爱书人感慨。据张苏介绍,在过去近30年历史中,书市曾先后在民族文化宫、地坛定期举办,“地坛书市停办的消息大家很关注,停办的主要原因是文物保护单位,承接书市这样的功能不太合适。去年书市停办,主要是因为要选择新的场地,而且时间太仓促,为了安全等多方面因素考虑。”

  问及北京书市的新变化,张苏表示,这次在朝阳公园举办的书市是首次以“北京书市”命名。原来的地坛书市更多的一种民间的市场行为,有很多民营书店和出版公司参与;现在的北京书市将主要是政府主导,有百余家大型出版社参与,除了“低价书”这种延续地坛书时的记忆,还将注入不少新活力。

  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北京市新华书店、中国书店、北京市图书进出口集中展销30余万种各类出版物。其中,北京市新华书店、中国书店全场新书8.5折优惠,还有不少新书在书市中首发。人艺导演林兆华、青年演员张译、主持人田歌、脱口秀主持人海阳等将推出新书。此外,郎永淳、格非等还将举办主题讲座,中国书店也将开展换书活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