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水均益新书《益往直前》出版 回顾20年央视生涯

2014年04月09日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均益新书《益往直前》出版 回顾20年央视生涯

水均益新书《益往直前》出版回顾20年央视生涯

  中新网4月9日电 央视知名主持人水均益新书《益往直前》近日出版。这是继水均益《前沿故事》出版后15年后,水均益的最新力作。在书中,水均益首度敞开心扉,回顾了20年的央视生涯,剖析“伊战逃兵”等心中之痛,并点评了央视离职潮,回应了“月薪26万”传言,讲述了与白岩松、崔永元、敬一丹等新闻老兵不得不说的故事,袒露了“名利场中”心路历程。

  水均益是第一个出境采访的央视记者,参与国际媒体“新闻大战”常能拿下含金量很高的分,但面对记者理想与国家大政方针的冲突时,却种种无奈;他是成功专访400多位名人政要的央视“第一品牌”,被誉为“名人圈里的交际家”,与总统首相们打交道游刃有余,但也曾面对央视栏目被撤消的悲哀;他是亲历战火追求理想的战地记者,但也曾被网友误解为“伊战逃兵”饱受唾骂;他是世人眼中的央视精英,但也会承受名利带来的质疑甚至恶意攻击……在书中,水均益首度敞开心扉,对以上经历一一做出或幽默、或热辣的回应。

  同时,他在书中还讲述了与国际著名战地记者的交往故事,例如CNN的克里斯蒂安·阿曼坡、路透社的玛格丽特·摩丝,战火纷飞有如好莱坞大片的场景,一群记者冒着炮火追求理想,充满热血与激情。

  作为国际记者,水均益足迹遍布全球的采访经历,与众多国际政要的近距离接触,使他对看世界有与众不同的独特角度。书中揭秘了国际政要的种种“八卦”,解读了政要名人的种种表演,以及新闻采访背后的真相,提供给读者看世界的全新角度。

  作为多年的国际问题专家,水均益还选取中国读者最关注的俄罗斯、日本、朝鲜、欧美等国家,剖析当今世界格局,点评国际热点问题,反思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