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倪萍自曝爱作画:每天都在画但不当饭吃

杨丽娟

2014年04月11日10:58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倪萍:明星字画受追捧,职业影响难避免

  影视明星热衷书画创作,早已不是新闻,却也屡屡成为热点话题。前不久,陈道明的“随手画”在网上被热传,大批网友表示惊艳。2011年,倪萍的画作《韵》拍出118万元高价,则引发一片争议。对于画画这件事,参与此次画展的倪萍表达了她自己的看法。

  问:您怎么看待影视明星跨界进行书画创作的现象?

  答:大众对美的要求是多方位的,于是就给我们这样的人提供了空间。因为画画不像科学那么严谨,是浅者见浅、深者见深的事,你觉得这个好,他觉得那个好,大家都能接受。

  问:如何评价画画对您生活的意义?

  答:每天都在画,有空就画。我不把画画当饭吃,否则会有压力。画画对我来说就是由衷的热爱和喜欢,是一种业余爱好,这样反而没有压力,没有限制,可以无拘无束地按照心中所想去画。

  问: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办展览?

  答:希望自己画的东西能被大家看到,能有人分享,这也是一种交流。比如我偶尔在网上发一幅自己的画,看到别人的表扬,我就特高兴。

  问:明星字画很受欢迎,有的还拍出了很高的价钱,但外界对此也有一些争议,您怎么看?

  答:我觉得这是特别自然的市场规律,有人买,你就能成交。画作能卖出去是一件好事,没有人愿意画一堆废纸在家里;卖不出去的话,自我欣赏也是另一种快乐。但据我所知,大部分明星卖画都是慈善拍卖。当然,我们这个职业有它自身不可避免的特点。在国外,明星穿过的衣服、写的信都有人出高价去买。

  问:明星卖画也有纯商业的考虑吗?

  答:纯商业的也是很严肃的,买家肯定觉得货真价实才会去买。2012年我在荣宝斋办画展,就有很多买家找到荣宝斋画廊要买我的画。当然,他们要买我的画肯定也和我的职业有关系。可是换个角度,干我们这个职业的人多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画画的。

  杨丽娟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