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金岳霖全集"历时五年完成 系最完整金岳霖著作集

路艳霞

2014年04月14日09: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岳霖全集"历时五年完成 系最完整金岳霖著作集

  在逻辑学家、哲学家金岳霖先生逝世30周年之际,《金岳霖全集》于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全集共6卷8册350余万字,收录了金岳霖先生的著作、译作、论文、讲稿、书信和自传等,是目前最完整的一套金岳霖著作集。

  《金岳霖全集》于2009年开始策划,历时5年编撰完成。据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介绍,《金岳霖全集》的编著有两个原则:一是以1940年为界,前后分开,在每个历史时期再按学科分卷,便于不同专业读者阅读;二是把到目前为止搜集到的金岳霖论著全部编入,不舍弃一篇文章,为读者呈现一个真实的金岳霖。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邢贲思对该书评价说:“金岳霖著作的最大特点就是逻辑严密,思辨性强。相比于冯友兰先生著作的通俗易懂,金岳霖的著作需要耐心读、反复读,仔细品味它的含义。”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