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李昕分享读书经验:多读当下受好评的书

2014年04月15日16:0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王鹤瑾 摄)

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黄维、实习生李京)“希望大家可以多读当下受好评的书。这些书常常是和现实、人生联系比较紧密的,有助于对现实问题、人生问题的思考。”三联韬奋书店总编辑李昕今日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谈到“如何选择图书阅读”时说。

李昕认为读好书比多读书更重要,读书要进行选择。他说道:“在某种条件下,开卷未必有益。比如很多书质量很差,甚至是垃圾,你读它还有益吗?”他推荐两种类型书,一类是能够提升思想修养、认识水平的书籍,“就是富有人文精神和思想智慧的书”。另外一类是能够陶冶性情,给予精神享受的书籍。“这类书大多是文艺类的书,建议大家多读文艺类作品。”

李昕建议读者选择纸质书,他说:“纸质书整体上质量高于电子书,一些必读的经典,学术思想、文化价值高的书整体上在电子书中所占的比重不多。”

李昕表示媒体对于当下出版的书会有很多评选活动,他建议读者多读当下受到好评的书。他说:“我们提倡读者关注现实,关注人生。经典著作和当下联系比较少,解决的大多不是当下问题。”同时李昕也强调,阅读经典是必要的,是给自己的“补课”。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