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三毛"10年后回归舞台 曾因心理问题掐断演艺之路

2014年04月18日09: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毛"流浪10年回舞台 曾因心理问题不演戏(图)

  “三毛”孟智超

  圆圆的鼻子,破烂的衣衫,光光的头顶上只剩三根毛……这个经典形象曾在无数人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甚至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烙印。十八年前,孟智超曾因为主演《三毛流浪记》而红极一时。后来,这位曾经家喻户晓的小童星消失了多年。而在上周东方卫视播出的喜剧节目《笑傲江湖》中,已经27岁的他再度出现。谈及这次回归舞台,孟智超表示自己是想借此重回演艺圈。

  心理问题掐断演艺之路

  自9岁出演《三毛流浪记》之后,年少成名的孟智超便片约不断。他先后出演了《大风车》、《逼子成龙》等多部电视剧,在每一部戏中,他都扮演着主要角色,这培养出了孟智超的自信心与争强好胜的性格。“当时去每一个剧组试镜,我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争取把角色拿下。”

  而在出演电视剧《聚宝盆》时,化妆师的失误对他的人生产生了重大影响。“拍戏时要戴发套,在头上用很多酒精或其它化学粘贴剂;每次拍完戏,化妆师都没有把我头上化的妆卸干净,导致两额上的头发再也长不出来了。”这给了当时正处于青春期的孟智超沉重的打击。“那时候上初三,同学们刚刚开始讨论起什么发型最好看,什么发型最时髦,结果我的头发却出现了这么一个问题。”这让原先开朗奔放的他变得郁郁寡欢,孟智超主动推掉了许多片约,在03年后再也没有接过戏。

  现在想来,孟智超依旧唏嘘不已。“只怪我自己太追求完美了。什么都要做到最好,最后却过得非常累。现在想来,当初头发出现问题时,把脑袋剃光继续拍戏就好了。”因为心理问题而没有继续走自己向往的演艺之路,孟智超坦言,自己应该算是咎由自取。“当初是我关上了自己的门。”

  “流浪”十年 回归舞台

  谈及这次来到《笑傲江湖》,孟智超坦言自己是想借助这个平台再次走入观众的视野。阔别荧屏十余年,孟智超再次剃掉了头发,变回了那个被很多人铭记住的三毛。在剃发前,他依然纠结了很久:“因为头上曾经挨了三百针,我是不敢露头皮的,怕会被人看见伤疤。”最终,孟智超咬牙克服了自己的恐惧心理,毅然剃掉了头发站在聚光灯之下。

  渴望有一个凯旋式的回归,比赛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孟智超因为观察员的三盏红灯离开了《笑傲江湖》的舞台。对于自己的表演,孟智超感慨因为许久没有演戏,自己发挥得并不好,“那种舞台的感觉已经没有了。”节目播出后,有许多网友在孟智超微博上留言。“有人怀疑我用做手术的事博取同情,但是大多数网友都是鼓励我,让我十分感动。”“他们告诉我,‘无论你演得如何,有没有晋级,你都让我找到了儿时的记忆。’”孟智超坦言,自己并不看重比赛结果,“因为我也在表演中找到了童年的记忆。所以没有遗憾。”“我会忘掉三毛,从零开始。”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