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舌尖3"已经开始筹备 总导演仍然锁定陈晓卿

赵斌

2014年04月20日08:32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舌尖3"已经开始筹备 总导演仍然锁定陈晓卿

  前日,备受关注的美食人文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亮相,播出的第一集是《脚步》,“吃货”们大呼过瘾。记者获悉,出于对“舌尖”系列的看好,央视已开始筹备《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总导演仍然锁定陈晓卿。

  在昨晚亮相的《脚步》中,观众们找到了熟悉的“舌尖”风格,依然是精美细腻的制作和富有诗情画意的旁白,比如开篇“味觉记忆的强大,往往让人们对故乡食物的迷恋十分牢固,甚至被赋予‘乡愁’这样的语汇。”不少观众表示,看完昨晚播出的第一集很受感动,对“脚步”的理解也更深刻:一方面,每一种食物的获取都要经过漫长的历程;另一方面,食物本身也会跟随人们的脚步,在各地流转、变化。据悉,《舌尖2》制作费用比《舌尖1》提高30%。陈晓卿说,增加的投入主要用于拍摄中运用的那些独特的新型设备,使画质得到很大提升。他还透露,《舌尖2》完成后,将按计划启动《舌尖3》项目。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