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濮存昕致敬莎士比亚:忍不住将他的台词抄录下来

2014年04月22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濮存昕致敬莎士比亚

  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4月21日,“致敬!莎士比亚”系列演出的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当天,作为其中《大将军寇流兰》一部作品的主演濮存昕,在发布会上称:“作为一个演员,我希望通过我的演出让观众走进莎士比亚的世界,如果他在天有灵,能看到这个青年人演得不错,那么我作为一个演员在这个活动中的作用就达到了。”

  据悉,从4月22日开始,一场绵延近8个月、囊括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苏格兰国家剧院、美国洛杉矶演员班剧团、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等国内外8大艺术院团竞相登场的“致敬!莎士比亚”暨国家大剧院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系列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大幕。

  濮存昕称:“莎士比亚属于全人类,他是戏剧领域的哲学家,每次演出他的作品,我都忍不住将他的台词抄录下来。我觉得他的语言是美文,中国文字的博大是能和他的作品对话的。”(记者杨杨)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