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六小龄童批恶搞《西游记》:不能胡编滥造(图)

张杰

2014年04月28日08: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小龄童批恶搞《西游记》:不能胡编滥造(图)

  六小龄童现场表演“金箍棒”。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27日上午,著名表演艺术家、82版电视剧《西游记》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来到成都图书馆展开了一场公开演讲。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六小龄童完全脱稿,他笑称:“我跟孙悟空思维一样,天马行空,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六小龄童既“讲”又“演”,在畅聊西游文化之余,还现场表演了美猴王的一些经典表情和动作,甚至大耍“金箍棒”,赢得满堂喝彩。

  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1982年版的《西游记》是难再复制的影视经典。六小龄童表示自己也深有体会,心存感动,“有人评价我的表演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我是感到很自豪的。”

  六小龄童今年55岁,至今没有收徒弟。对此,六小龄童解释说,“教几个人学会演好孙悟空的方法,不如通过另一种方式,身体力行去让更多人感悟西游文化中的哲理与智慧,去传承和发扬我们中国的猴文化。”

  众所周知,当下有不少畅销小说或影视作品题材也是取材《西游记》,并对之进行颠覆性解读。对此,六小龄童有自己的看法,“我的态度是‘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能胡说’。大家可以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去推广‘西游文化’的精髓,能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西游文化’但不能胡编滥造。”

  在电视剧《西游记》中取得巨大成功的六小龄童,一直希望能拍《西游记》电影版,昨日在成都图书馆的演讲中,他表示,“这是他目前最希望完成的事情。”与此同时,他还向成都观众透露一个好消息,“电影《西游记》有望在2016年,也正好是中国的农历猴年上映。我还是扮演美猴王孙悟空。”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摄影报道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