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湖南卫视收回网络版权 看"爸爸"等只能上芒果TV

陈颖

2014年05月10日08:5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回网络版权湖南卫视“割肉”

“《爸爸去哪儿》、《快乐大本营》等综艺,以后只能在芒果TV上看独播,其他所有视频网站都看不到了。”5月9日,湖南卫视宣布“芒果TV独播战略”引发业界震动,其自制节目都将不再分销版权。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此前仅《我是歌手》独播权就卖出好几千万,保守估计,湖南卫视依靠版权分销所获得的收入每年高达上亿元。在宣布“独播战略”后,湖南卫视版权销售所获的稳定收入将消失。而华西都市报记者也已经发现,湖南卫视最新明星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只能在芒果TV点播。对此,湖南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是回收而是不再出售,此前已经销售给其他新媒体的节目视频会按照合同执行。”

视频行业专家认为,湖南卫视能够忍痛“割肉”打造自己的网络视频平台,一方面是看中了网络视频的巨大潜力,同时更是对自己的节目十分有底气。至于其他电视台会不会跟进,专家认为,湖南卫视选择自己承担风险去探索新的领域,勇气可嘉,但是前路毕竟未知,其他卫视更可能选择观望。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