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齐白石曾孙女现身文博会 展示两枚珍贵齐白石印章

于雪

2014年05月16日11:02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白石曾孙女现身文博会 展示两枚珍贵齐白石印章

  15日上午,艺术大师齐白石的曾孙女齐驸现身第十届文博会1号馆,不仅展示了两枚珍贵的齐白石印章,还带来了一个全免费的大众艺术计划。

  今年恰逢齐白石诞辰150周年,身为白石山房、借山画馆主人的齐驸在文博会现场展示了两枚珍贵的齐白石印章,印文分别为“借山馆”与“吾所能者乐事”。金石篆刻是齐白石一生伟大的艺术成就之一,大师号称“三百石印富翁”,这两枚印章与同时展出的齐家后人三代创作的十四枚印章一共十六枚印章共同见证了齐派艺术百年的执着和坚守。包括珍贵的大师印章在内,齐驸为文博会带来的全部展品包括齐派艺术古籍书刊、齐白石金石作品真迹、齐派诸画家艺术作品、齐派艺术彩瓷共四大类。

  齐驸今年是第四次来深圳参加文博会了,她曾经在2011年的文博会上获得了深圳杏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近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以进行齐白石艺术品基金的发行。齐驸告诉记者,目前投资已经基本到位,文博会为她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在传统文化与金融之间搭建了桥梁。

  白石山房是白石老人嫡裔唯一创办的注册艺术文化传播机构,借山画馆则由齐白石孙齐灵根创办。当天在1号馆的借山画馆展位上,齐驸亲自坐镇开展了现场书画比赛,邀请参观文博会的观众们当场挥毫,每天评奖两次送出齐派艺术珍藏品。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