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13件抗战文物入藏抗战馆 含日本经济侵略的档案

刘冕

2014年05月19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件抗战文物入藏抗战馆 含日本经济侵略的档案

  博物馆日当天,13件珍贵的抗战文物入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其中包括日本占领青岛期间设立纺织厂进行经济侵略的档案和日本宣扬军国主义的徽章等。

  档案资料的捐赠者叫做刘吉林,特意从山东青岛赶来捐赠。这批档案是3年前他在废品仓库里面找到的,是富士瓦斯纺织株式会社青岛工场的原始档案,包括贮水池及厂房扩建的申请文件、图纸、土地租买契约等一系列原始资料和译件。在捐赠现场,刘吉林说:“选择将这批档案送到北京,就是希望抗战馆可以让更多人了解那段历史,发挥资料的最大作用。”

  徽章的捐赠者是一位北京收藏爱好者,叫潘亦辉。自2011年以来,他先后三次向抗战馆捐赠文物。此次他捐赠的文物包括支那事变从军记章、瑞宝章、勋章、赤十字社章,勋六、七等证章。

  抗战馆馆长沈强说:“这批文物藏品不仅丰富了馆藏,更为开展研究和举办展览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后抗战馆将不断提高文物藏品保管研究水平。”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