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第十一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在南京揭晓

2014年05月19日08:5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讲话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许心怡)18日,第十一届(2013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颁奖仪式,在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全国主会场江苏南京博物院举行。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中国文物报社社长李耀申等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李耀申宣读了获奖名单。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一届(2013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共收到了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申报的64个合格陈列展览项目。经过初评,20个陈列展览项目入围终评。

初评结束后,根据评选章程,评选活动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入围项目进行了实地复核,并通过中国文物信息网开展了网上投票活动。

在16日举行的终评会上,各入围项目作了精彩的多媒体演示汇报。由宋新潮、段勇、李耀申、周裕兴、李韵、康熙民、安来顺、陈成军、程武彦、李迎化、姚安、陈克伦、谢志成、陈建明、刘宁等15位评委组成的终评评委会,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第十一届(2013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章程(试行)》,通过实名打分,评选出了10个精品奖和10个优胜奖项目。

为了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终评会邀请南京公证处对评审过程进行了公证,江苏天目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评审专家的评分进行了统计和复核。

颁奖

第十一届(2013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精品奖获奖名单:

南都繁会·苏韵流芳——南京博物院基本陈列 南京博物院

白山·黑水·海东青——纪念金中都建都860周年特展 首都博物馆 黑龙江省博物馆

丝路帆远——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七省联展 福建博物院

衡山仰止——吴门画派之文徵明特展 苏州博物馆

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展览 河南博物院

鹰城古韵——平顶山历史与文化陈列 平顶山博物馆

异趣·同辉——馆藏清代外销艺术精品展 广东省博物馆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陈列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共和国枪械的摇篮——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基本陈列 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

巧手良医——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展 陕西历史博物馆

第十一届(2013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优胜奖获奖名单:

瓷美如花——馆藏瓷器精品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

铁西百年记忆陈列 沈阳工业博物馆

空灵之约——中国沉香文化展 山东博物馆 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

武陵足音陈列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博物馆

百万雄师过大江——渡江战役纪念馆基本陈列 渡江战役纪念馆

上海电影博物馆常设展览 上海电影博物馆

近代大连陈列 大连现代博物馆

海上国门陈列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傩魂神韵——中国傩戏傩面具艺术展 贵州省民族博物馆

园林博物馆展览陈列 园林博物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