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朱军为董卿画像温婉清新 揭倪萍陈道明等跨界书画家

2014年05月19日17: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军为董卿画像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陈苑)书法绘画艺术蕴含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不少演艺界名人与书画结缘,甚至跻身书画界。17日下午,央视主持人朱军首次以画家身份露面,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名为“杜蘅情怀”的绘画作品展,李瑞英、鞠萍、倪萍、濮存昕等众多圈中好友前来助阵。

朱军擅长人物画创作 为董卿画像温婉清新

“我拿画笔已经40多年了”,2008年,从儿时就喜爱绘画艺术的朱军拜国画大师范曾为师,开始了更为专业的学习。本次画展共展出了朱军近年来创作的60余幅绘画作品,其中人物和花鸟题材各半。

其中,朱军为同事倪萍、杨澜、周涛、董卿、朱迅等主持人所画的肖像画格外引人关注。朱军笔下的董卿笑容温柔,身着绿色上衣显得尤为清新。据重庆晨报报道,艺术家徐亮在观看画展后评价说:“朱军的人物画好于花鸟画”。

演艺名人跻身书画界 倪萍办画展陈道明秀书法

与朱军类似,跨界当“画家”、“书法家”的央视名嘴不在少数。主持人倪萍近年来投身绘画事业,曾多次举办个人画展。2011年3月,她的一幅国画《韵》出现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慈善晚会”上,首次拍卖即拍出118万元。同年4月,在“中国十大品牌女性颁奖晚会”上,她的画作《仙境》又拍出150万元。

主持人赵忠祥从5岁就开始学画画,曾师从艺术大师、“画驴圣手”黄胄,因此赵忠祥醉心画驴,其画作受过很多赞扬和认可。

出身书画世家的董浩曾向媒体透露,主持是业余,画画才是他的老本行。董浩从5岁开始学习作画,曾参加过北京的很多美术展。2010年,其作品《戏剧人物》曾拍出84万元高价。

在演员群体中,也有不少知名的“书法家”。陈道明一幅《天道酬勤》让无数网友惊叹;徐静蕾的手写体被制作成“方正静蕾简体”,让更多网友见识了她的才华;而孙俪在微博中晒出的书法作品,则被众多网友大赞“人美字好”。

下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