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儿童诗诗人柯愈勋因病去世 著有诗集《命运之河》

张杰

2014年05月22日09: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童诗诗人柯愈勋因病去世

  20日凌晨,知名儿童诗诗人柯愈勋在重庆因病去世,引发川渝地区不少诗人悼念。2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同样也是诗人的柯愈勋夫人陆政英,她证实了柯愈勋因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最终因心衰去世。她还透露,柯愈勋虽然被病魔缠绕,但他对儿童诗的诗歌创作和诗歌编辑工作,一直保持热情,“在他坐轮椅的十年间,依然不忘写诗。”

  柯愈勋,重庆人,生于1940年7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协理事。著有诗集《命运之河》、《青春日记》等。早在1983年,组诗《太阳从地心升起》就获“全国煤矿文学作品奖”。组诗《春天是从哪里来的》和《小河围绕小村庄》曾分获第二、七届冰心儿童图书新作奖。(记者 张杰)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