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全英最古老艺术学院突发大火 师生落泪[图]

2014年05月24日14: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英最古老艺术学院突发大火 师生落泪

全英最古老艺术学院突发大火 师生落泪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12时30分左右,苏格兰最古老的艺术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突发大火,这座有着175年历史的艺术名校损毁严重。大火导致著名麦金托什大楼严重受损,许多世界名作和学生花了多年心血的作品化为灰烬。

  这场大火发生在下午12时30分,有学生称大火是由学校地下室投影机爆炸引起,由于现场有用于造型的易燃膨胀物品,导致火势迅速蔓延到整座大楼。苏格兰火警在15分钟后赶到火灾现场,对学校大楼及作品进行抢救。大火已导致苏格兰著名的标志性建筑麦金托什大楼损毁严重,许多学生花了多年心血的作品也毁于一旦。虽然火警竭尽全力救火,但是还是于事无补。幸运的是,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看着熊熊大火不断地吞没这栋建筑,许多师生都流下了眼泪。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称这场大火是“世界的悲剧”。

  苏格兰格拉斯哥艺术学院是世界著名的艺术学校,培养出了很多苏格兰著名的艺术家。仅在过去的九年中,这所学校就培养出了3个透纳奖得主。而这座受损严重的麦金托什大楼已经拥有了175年的历史,是苏格兰著名建筑师查尔斯·马金托什的主要作品,也是苏格兰的标志性建筑。(实习编译:瞿小欧审稿:张梦寒)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