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猜猜“Ta”是谁?20位名人“致童年”》系列报道

鞠萍:从小练就好嗓子 和蔡国庆杭天琪成合唱团团友

陈苑

2014年05月27日07:0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美好的童年早已逝去,天真的笑容被尘封在发黄的照片之中,记录着懵懂幼稚的曾经。零星的记忆,偶尔想起,那时的故事,依然清晰。历史不断前进,不变的是一颗怀念之心,那一份向往童真童趣之情始终不渝。相册中的童年照是谁?让我们一同分享他们不一般的童年……

鞠萍童年胸前佩戴红领巾 (资料图)

鞠萍在天安门前留影 (资料图)

“年年六一,往往都会想到自己小的时候,我很幸运,现如今仍然能够过六一儿童节,因为我是少儿节目主持人,”说起“记忆中的儿童节”,著名主持人鞠萍觉得自己的童年真的很快乐。

在部队大院长大:爱和小伙伴玩攻城、闯三关、羊拐

鞠萍首先回忆起小时候参加儿童节学校举办的活动。“那个时候我就是小文艺积极分子,那个年代我们会看样板戏,所以除了唱歌跳舞,我们还会演一些京剧的片段。比方说李铁梅,有人扮演我奶奶,又比如说小常宝,有男同学扮演我爹。那时候还会找一些服装道具扮上。”

因为是在部队大院里长大的,鞠萍说起小时候跟院里小朋友玩的各种游戏记忆犹新,“那时候我们玩的游戏叫攻城呀、闯三关呀、跳绳呀,还有羊拐。当时我觉得最大的快乐就是能跟小伙伴在一起。”鞠萍感慨的说,“我的童年时光都是在快乐中度过的。”

从小练就好嗓子:和蔡国庆、杭天琪成合唱团团友

鞠萍还谈到自己小学时被老师推荐加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合唱团,“和蔡国庆、杭天琪成为团友,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少年少年祖国春天》《红星歌》等等,都是我们在合唱团录的音”。鞠萍觉得童年的这些经历对自己的成长很有意义,“多参加活动可以锻炼你的能力,也培养吃苦的精神”。参加合唱团让她从小练就了一副好嗓子,为自己的主持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鞠萍自豪地笑着说,“现如今我是主持人里面唱歌最好的”。

除了对童年趣事的回忆,鞠萍还由此及彼,提出了一些对现在家长们的建议,“现在很多家长愿意让孩子学习更多知识,我是支持的,但是学的前提是要凭着孩子的兴趣出发。”鞠萍还希望家长们一定要抽出时间,陪孩子过好儿童节,可以带孩子亲近自然,了解下社会,多参加公益活动,培养孩子的品德。

最后,鞠萍送出了节日的祝福:“衷心地祝愿小朋友们快乐六一!”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