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王丽达:小时候偷偷报名艺术班 歌声打动监考老师

人民网记者 许心怡

2014年05月29日08:2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丽达童年照

青年歌唱家王丽达出生于湘江中游、京广铁路南北贯穿的交通重镇——湖南省株洲县渌口镇。她的童年是幸福的。“妈妈对我的艺术道路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与支持。”王丽达如是说。

12岁偷偷报名艺术班 不买自行车也要交学费

王丽达从小就对艺术充满了无限向往。“记得12岁那年,我刚上初中,恰好遇到株洲的少年儿童中心招考艺术班的学生,当时非常激动,特别想去。”王丽达回忆道,“当时报名费要3元钱,我怕自己考不上,又担心父母不同意,就骗妈妈说:‘我要买零食,给我三块钱吧!’。我拿到钱后,就赶紧偷偷报了名。”

在艺术班的选拔考试上,小丽达凭借一首《南泥湾》深深地打动了监考老师。老师问丽达:“你父母没来?你唱得好,条件也好,回去跟你父母说,要注意培养。”小丽达听到后,开心极了,但同时又犯了难:“学费要300块,这可不少,妈妈会同意吗?”回到家后,小丽达探头探脑地走到妈妈身旁,拉着妈妈的衣角,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说了一遍。妈妈并没有责怪丽达,而用手轻柔地抚摸她的头,温柔地说:“丽达,你还记得你想买一辆自行车吗?你是想要自行车,还是上艺术班,咱们家的经济条件有限,只能选一样,你可要想好了。”小丽达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艺术班。“艺术班对我的影响很大,能和小伙伴们一同学习声乐很开心,也为我今后的艺术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丽达动情地说。

向网友推荐杨绛传记《我们仨》

谈到阅读,王丽达说:“我给大家推荐杨绛的《我们仨》。杨绛先生在书中回忆了女儿钱瑗、丈夫钱锺书,回忆了一家三口那些快乐而艰难、爱与痛的日子。这些动人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

儿时的王丽达爬树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