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成都谈新书

张杰陈羽啸

2014年05月30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成都谈新书

对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很多读者都不陌生。他在网络上很活跃,微博粉丝目前有400多万。29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都采访到来到四川参加“环球旅游论坛”的他,畅谈撰写评论的心得,以及对于网上关于他的评论的争议的坦诚看法。谈到他最近出版的新书《胡锡进论激荡世界》,他说,“读完这本书,相信很多人对我的观点,会有更清晰的了解,会对我有更客观的认识。”

“除了履行总编辑的正常职能,我一年撰写500多篇评论。”《胡锡进论激荡世界》收录了近期一段时间内,由胡锡进执笔完成的关于国际事务和中国对外关系的评论。胡锡进说,他撰写评论文章,“一般是晚上六七点开始动笔,一直到12点。每晚上一篇或两篇文章。出差的话,就在飞机上或者长途火车上写。”

当总编辑、写评论,胡锡进不忘在微博这个平台发表自己的评论。不可否认,胡锡进的微博言论,比较容易引发一些争议,甚至有些声音还很不客气。对此,胡锡进说,“我忙的时候就没看到,不忙的时候就会看到。坦白说,这些并不影响到我的工作心情和态度。一些网友并没有认识到真实的胡锡进。网络上一些很表层的东西,形成一个舆论场。在这个舆论场上,很多误读笼罩着我,让一些人没法了解真实的胡锡进。”

不过,胡锡进也很坦然,“其实这种误读,很多人都会遇到。互联网让我有了获得说话的权利,同时也要付出一些东西,这些都是对等的。面对争议之声,我会用一种正面的眼光去看待。”

作为一家报纸的总编辑,胡锡进表示,自己很看重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新媒体很重要。传统媒体受到挑战。现在,信息传播的方式,发生了变化,我们要适应这个变化。”不过,针对目前的唱衰传统媒体的氛围中,胡锡进却对传统媒体表示乐观,“我的感受是传统媒体的影响力还是比较稳固的。而且,传统媒体可以和新媒体结合,接力新媒体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