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第六届冰心散文奖颁奖 96名作家获奖

2014年06月03日08:0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届冰心散文奖颁奖 山东11名作家获奖

  5月31日,第六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大会在济南历下隆重举行,会上为96部(篇)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奖。厉彦林等11名山东作家榜上有名,其中济南作家简墨的散文集《京昆之美》、杨曙明的散文《直面直隶总督署》、朱文兴的散文《有心长作济南人》获得相关奖项,为山东、为济南赢得了荣誉。

  第六届冰心散文奖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济南市委宣传部、山东省散文学会协办,历下区委宣传部、历下区作家协会承办,共设散文集奖、散文单篇作品奖、散文理论作品奖以及优秀散文奖等四个奖项。这次参评作品既有坚持传统散文创作的名家力作,也有对散文创新写作的新秀妙笔,基本上代表了近两年来我国散文创作的总体水平。

  经过评委多次筛选,贺捷生的《父亲的雪山·母亲的草地》、石英的《石英散文新作选》、葛水平的《河水带走两岸》等30部作品获散文集奖,从维熙的《漓江情韵》、陈祖芬的《陈寅恪的后世有缘人》、门瑞瑜的《海峡两岸同醉》等30篇作品获散文单篇作品奖,李一鸣的《中国现代游记散文整体性研究》、张振金的《中国当代散文史》、柏峰的《初春的抒情歌手》等8篇作品获散文理论作品奖,另有赵培光的《微生活》等28篇作品获优秀散文奖。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