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诗歌文学

中国作协与襄阳“联姻”首批作家将赴襄阳采风创作

2014年06月04日10:4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昨日,中国作家协会与湖北襄阳市举行了定点创作签约仪式,启动了作家深入襄阳生活、开展专题创作的序幕。这是中国作协首次与地方“联姻”,共同“筑中国梦?抒襄阳情”,开创了作家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进行专题创作的先河。

据了解,首批作家将在襄阳生活、采风、创作半年时间,围绕襄阳市打造汉水流域中心城市和“一城两文化”(襄阳古城、汉水文化和三国文化)的主题创作一批中长篇小说。通过文学艺术的方式,展现襄阳深厚的历史底蕴、风土人情、民俗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抒写襄阳人的“中国梦”。

襄阳是中国古代历史名城,“北据汉沔,利尽南海,东连吴会,西通巴蜀”,素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称,历史上名人辈出。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忠说,希望能通过作家的生花妙笔,展示襄阳的壮丽全貌和美好美景,生动描绘襄阳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让更多人看到一个古老而现代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襄阳。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连生在讲话中表示,省委宣传部、省作家协会和襄阳市将全面配合中国作协,做好组织、保障和服务,力争推出一大批反映湖北和襄阳历史文化、现实创造和未来前景的传世精品。

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孙德全,湖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必文,襄阳市政府副市长丁亚琳等中国作协、湖北省作协、襄阳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孙熙隆)

(责编:孙熙隆(实习生)、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