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助推“五水共治” 西湖区举行“文化遗产日”展演

2014年06月05日14:08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助推“五水共治”西湖区举行“文化遗产日”展演

竹马展演

诙谐有趣的竹马“骑”起来 ,欢快流畅的采茶小调唱起来,极富本地特色的婚娶民俗演出来,别具一格的女子舞龙队舞起来……5月29日上午,西湖区蒋村竞渡社区文化小广场上的非遗展演让附近的村民过往的路人“嗨翻”了。
  在第九个“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西湖区文广新局以“助推五水共治、守护精神家园”为主题,举办这次非遗项目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静态、活态、动态三种形式展示了西湖区非遗项目。静态展示区块用展板反映西湖区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非遗项目,图文并茂,内容详实;活态展示区块邀请国家、省、市和区级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龙井茶采摘与制作技艺、西溪小花篮、九曲红梅茶制作技艺等12个项目,并与现场观众互动。动态表演区块本土气息浓厚,转塘民间小调、上泗竹马、西溪水上婚礼习俗、蒋村女子舞龙等节目轮番上场,令人惊叹。
  这次系列活动共有八项内容,即“八个一”工程,包括一场展演、一次座谈会、一场培训、一堂公开课、一部微电影、一本小册子、一次征文、一次传承人体检。活动从今年3月一直会持续到9月份。
  5月29日的非遗展演活动,是2014年西湖区 “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目前,西湖区共有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6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8项、市级14项;有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1个、省级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个;有省传统节日保护基地1个、省非遗旅游经典景区2个、省非遗宣传展示基地1个。

(文卫)

(责编:陈少娜(实习生)、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