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湖北夷陵:防灾演练 保护文物

2014年06月05日14: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夷陵:防灾演练 保护文物

2014年5月23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陵庙文物管理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中,一名工作人员为游客讲解注意事项。

2014年5月23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陵庙文物管理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中,一名工作人员为游客讲解注意事项。

  人民网宜昌5月26日电 (张国荣 陈晓霞 杨海艳)2014年5月23日,在今年6月14日“文化遗产保护日”来临之际,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陵庙文物管理处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预案设置禹王殿前一堆柴禾“着火”后,工作人员迅速进行灭火,并紧急疏散游客,经过近10分钟扑救,演练取得圆满成功,确保了文物建筑屋的安全。

  黄陵庙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古称“黄牛祠”、“黄牛庙”,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坐落在三峡大坝下游2公里的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现存庙宇是三峡地区保存较好的以禹王殿为主体建筑的明清建筑群,庙内保存了大量珍贵的有关长江三峡特大洪水水位等重要的水文遗迹和实物资料,其主殿——禹王殿内有两根立柱至今仍保留着1860年和1870年两次长江洪峰的水痕,这为长江葛洲坝和三峡工程的兴建提供了重要水文依据。

  2008年以来,宜昌市夷陵区相继对黄陵庙山门、武侯祠、古民居、文物展厅和禹王殿等进行了全面维修,让三峡治水历史文化原貌和文化精神,与三峡旅游实现对接。

下一页
(责编:陈少娜(实习生)、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