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2014中国记忆”文化遗产日特别节目6月14日亮相央视

2014年06月05日14:54    来源:中青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中国记忆”文化遗产日特别节目在京启动

《2014·中国记忆—我记忆中家乡的文化和自然遗产》近日在京举办启动仪式。据悉,“2014中国记忆”特别节目将于6月14日中国文化遗产日当天20点,在央视科教频道进行两小时大型直播。

今年的《中国记忆》将以一个个普通人物故事为载体,聚焦“乡愁”。直播节目以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自然文化遗产为三大主线,将选取十几位“记忆人物”,他们中有泰山挑夫,有海外归侨、胡同居民,也有廊桥村民、客家土著,有陇南村妇,也有评书后生。总导演闫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今年的《2014·中国记忆》确定为“我记忆中家乡的文化、自然遗产”,以乡愁为基调,用记忆作载体,选择不同年龄、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职业的人作为片中的“记忆人物”,通过对这些个体“时代记忆”的串接,形成一个大的记忆故事追溯,进而编织出“中国记忆”共同的文化乡愁,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为拥有这样珍贵的文化遗产、自然遗产而骄傲和自豪。

据悉,这次节目最大的亮点是传统媒体首次和主流新媒体全方位融合,组成一体化创作团队,共同策划选题、征集内容、制作节目、直播互动,实现了从媒体生产制作到传播推广的全方位立体化合作。在播出阶段,科教频道还专门设计了富有科技感和网络特色的虚拟演播室,主持人将用触摸调阅的方式,与手机和网络用户实时互动,各网站制作的相关节目和互动话题将首次作为重要节目内容在电视上播出。

(吴晓东)

(责编:陈少娜(实习生)、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