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银川市文化遗产日活动亮点多 将邀专家现场鉴宝

2014年06月05日15: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川市文化遗产日活动亮点多

6月14日是我国第9个文化遗产日。银川市将围绕“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为美丽银川添光彩”和“非遗保护与城镇化同行”的主题,于6于12日至15日分别在玉皇阁文化广场、银川市文化馆展示厅举办银川市第六届民俗文化展示周暨贺兰砚制作技艺大赛精品展、银川市收藏家藏品展等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中将举行银川市“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在玉皇阁广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表演、文物保护宣传咨询活动;举行非遗精品展演展示。在玉皇阁文化广场举办银川市残疾人工艺美术作品展、非遗传承人技艺作品展、残疾人工艺美术制作技艺大赛作品评选、颁奖活动,同时在银川市文化馆二楼展厅举办贺兰砚制作技艺大赛精品展,真正让非遗精品“活”起来。届时,还将邀请宁夏区内外收藏家举办收藏品展览,开展专家鉴宝活动及举办银川十大收藏家评选及颁发证书。同时,还在银川市文化馆举办收藏讲座。

据介绍,我区目前有7000多个藏家,针对群众比较感兴趣的民间鉴宝鉴赏会,主办单位已向社会各界征集藏品1000余件,包括字画、瓷器、玉器、青铜器、杂项等等,并于6月10日至11日上午邀请国内专家进行鉴宝,群众可当场进行交易。

(王潇翊)

(责编:陈少娜(实习生)、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