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周国平"幸福的哲学"举行首发式 自称性格不适合演讲

2014年06月08日09: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国平称性格不适合演讲

  近日,著名作家周国平的新书《幸福的哲学》《人文精神的哲学思考》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上市。6月7日,周国平在国家图书馆学津堂举行新书首发式,现场近400人的座位座无虚席。被京华时报记者问及上世纪80年代做讲座和现今做讲座有什么不同时,周国平称现在他感觉有些读者是因为其名气而来,“有点像现在大家说的‘追星’。”

  现场69岁的周国平依然充满活力,着蓝色T恤的他快步登台,引现场数百名观众鼓掌,赶来的读者有高校的学生,也有年逾五十的老读者。因场馆人数限制,场馆外仍挤满了不少排队等候的读者。《人文精神的哲学思考》《幸福的哲学》两书收录了周国平1996—2012年所有的讲演内容,主要围绕人文精神、幸福、人生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并专辟一章谈论尼采哲学以及哲学与生活等学术问题。周国平透露,新书《幸福的哲学》完全是新的,从来没有发表过,而此前只出版过一本演讲录,其他多为散文集。从上个世纪80年代便开始在各地演讲,周国平却坦言道:“说实话演讲对我来说是一个勉强上阵的事情,我认为我的性格不适合演讲。我的性格是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十几人的讨论会我能躲就躲。很多善于演讲的人,他们都有很大的表演性,这个我基本上做不到。因为我讲的是哲学,讲人生道理,最好的方式是谈心。”(记者高宇飞)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