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39国侨领参访孔子故里曲阜 探源儒家传统文化

李欣

2014年06月09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9国侨领参访孔子故里曲阜 探源儒家传统文化

  来自39个国家的87位侨领组成的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山东参访团8日抵达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并参观孔府、孔庙、孔林,拜谒至圣先师孔子,探源儒家传统文化。

  当天下午,来访的87位侨领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参观了供奉至圣先师孔子的孔庙,孔子后人居住过的孔府,孔子及孔子后人陵墓所在的孔林。参观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陈清章说,只有真正到了曲阜,到了孔子曾经生活的这边土地,才能真正理解中国传统儒家文化。

  一直致力于印尼华文教育的陈清章向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事务办公室提出,希望带领他所在华校的学生参加山东省的夏(冬)令营,让学生亲身到曲阜感受儒家文化的根源。

  第一次到曲阜的爱尔兰上海联谊会会长陈敏琪也认为,孔子故里的“三孔”保护得很好,让人感受到了历史的沉淀。她说,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孔子,应该把孔子故里曲阜推向世界。

  今年3月陪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访问中国的美国方氏报业集团董事长方李邦琴说:“孔子文化在海外声名远播,今天我是第一次走近孔子故里,我和各位侨领将把在曲阜、济宁看到、了解到的历史、地理、人文情况传播到住在国。”

  方李邦琴一直致力促进中美交流,目前由她作为发起人之一的中美学生交流项目也正在进行,她希望在中美交流上做更多的工作。

  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市长梅永红当晚会见了本次山东团代表,梅永红向各位到访侨领介绍了孔子故里曲阜、水浒文化源地微山等济宁市重要历史文化名胜。

  来自119个国家和地区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华侨华人社团及华人社区服务机构负责人500余人6月6日在北京参加了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会后侨领们分赴中国各地考察参访。据悉,作为以海外华侨华人主要社团负责人为对象的全球侨团联谊交流的平台,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