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手稿《苍蝇·门牙》将捐中国现代文学馆

2014年06月11日10: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言手稿《苍蝇·门牙》撤拍 将捐中国现代文学馆

  事件: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莫言早期短篇小说的代表作《苍蝇·门牙》手稿被报道将在北京歌德拍卖有限公司上拍,多位收藏家对此手稿表现出浓厚兴趣。截至拍卖前一天,此《苍蝇·门牙》原作的私洽价格最高已达到400万元。而莫言叫停此事,拍卖公司与藏家赵庆伟、莫言、解放军文艺出版社进行磋商之后,决定尊重赵庆伟及莫言的意愿,将该手稿予以撤拍,并将无偿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仪式择期举行。

  点评:名家手书原稿拍卖风波连续上演,成为民众关注和质疑的热点,一是手稿无底价上拍,藏家全凭个人喜好程度自行定价;二是手稿信札的来源是否为合法的正规渠道无法确认,或为当时作家投稿的编辑部流出,后在收废品处购得。这两点无疑会成为手稿拍卖面临的难题,收藏需谨慎。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