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杨幂《微时代》首当制片人 余文乐周笔畅等献出"第一次"

2014年06月16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视频打造网络大剧《微时代》杨幂首当制片人

  由腾讯视频、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联合出品,当红花旦杨幂首次担任制片人兼主演的互联网独播大剧《微时代》,6月13日在上海电视节期间举行了定档发布会。当天,除了刚刚生产完的杨幂和正在拍摄新片的余文乐未能到场外,剧中四位主演周笔畅、谭维维、陈法蓉、金汎(韩国)全部到场。该剧将于7月21日在腾讯视频独家首播。

  腾讯首创“网络暑期档”

  40集青春都市爱情剧《微时代》是基于当下生活在新媒体时代的年轻人的特点,而打造的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网络平台独播大剧。该剧以正规影视剧拍摄模式制作,高投资、明星阵容庞大、视觉华美、故事精良,是制作方对中国网络剧制作、播出、发行进行的一次大胆试水。同时,该剧也是当红花旦杨幂首次尝试从台前转战幕后,与擅长打造时尚青春偶像题材的制片人曾嘉共同联手打造的原创青春都市爱情故事。

  发布会上,片方曝光了首支定档预告片,杨幂、余文乐、谭维维、陈法蓉、周笔畅、金汎六大领衔主演依次亮相,引人期待,而精美的场景和服装道具,也均展现着该剧在每个细节上的精益求精。据悉,该剧计划于“721档”播出亦是出品方的精心策划,因其与“去爱你”谐音,正好契合《微时代》展现年轻人爱情的甜蜜主题。而之所以看重并选择这个档期,一方面是因为出品方希望能够凭借《微时代》浓郁的青春时尚气息,和鲜明的年轻人情感话题,打造出最对年轻人胃口的“网络暑期档”;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该剧制片人兼主演杨幂也刚刚喜得千金,这喜上添喜、双喜临门的美事,也让“721”更多了一层甜蜜气息。对于这部首次尝试制片工作的作品,杨幂表示:“《微时代》对我来说就像另一个孩子,虽然第一次尝试制片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这部作品是整个创作团队的诚意之作,我们为它都投入了很多心血,现在它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它。”

  六大咖为《微时代》献出第一次

  《微时代》描写了在博翰大学里的几位好朋友,在成长过程中一系列充满了甜蜜、浪漫、伤感、痛苦等不同滋味的、关于友情和爱情的青春故事。除了主演阵容外,《微时代》的幕后主创阵容也非常强大:编剧陈宝华,第33届金马奖最佳原创剧本奖获得者,曾写过《我本善良》《荣归》《妙手仁心2》等诸多经典港剧;导演刘一志,拍摄过《白蛇后传》《古今大战秦俑情》等剧,还曾为《野火春风斗古城》《征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担任摄影。对于这个创作团队,杨幂笑言他们让第一次当制片人的自己很放心。

  而《微时代》也让杨幂、余文乐、谭维维、陈法蓉、周笔畅、金汎六位主演,纷纷为它献出了“人生第一次”:——杨幂第一次担任制片人兼主演;余文乐2013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拍电视剧;谭维维在剧中第一次戴龅牙扮丑;周笔畅出道以来第一次演电视剧;陈法蓉近年来第一次回归电视剧;金汎第一次拍摄中国电视剧。在发布会上,众领衔主演均表示对自己献出了第一次的这部网络大剧很有信心,期待它在这个独特的网络暑期档能拿到好成绩。

  腾讯视频强化原创精品战略

  作为2014年开创互联网首个暑期档概念的网络大剧,《微时代》成为腾讯视频今年“精品打造”原创战略的暑期重点大剧。接下来,腾讯视频还将计划联合国内顶尖影视制作机构、编剧以及影视剧明星,在喜剧、悬疑、爱情三大领域重点发力,出品500集电视剧级的原创剧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腾讯视频原创出品的大型悬疑推理网络剧《探灵档案》首播1小时播放突破百万,3天播放量突破3000万,创造了中国网络原创剧播放热度历史;同时在行业实现口碑“零差评”的记录,被行业人士称为“网剧新标杆”。另外,西游题材都市情景喜剧《我的西游》、情爱网络大剧《诛三计》、年度校园轻喜剧《腾空的日子》、悬疑剧《暗黑者》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收视和反响。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