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电影人热议如何对抗好莱坞 徐峥:走不出国门不丢人 

2014年06月18日07: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峥走不出国门不丢人

  每年的电影节论坛也是电影人们就关心的议题进行公开交流的好时机。今年论坛由腾讯视频和腾讯娱乐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围绕“中国故事如何对抗好莱坞”进行。话题是老话题,今年请来的嘉宾却堪称黄金阵容,包括徐峥、《一步之遥》出品人马珂,韩寒新作《后会无期》出品人方励,星皓娱乐集团董事长王海峰,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助理、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方,《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金马最佳影片《爸妈不在家》导演陈哲艺以及《狂舞派》制片人王日平。主持人则由影评人周黎明担任。

  好莱坞吃不下中国市场

  整场论坛以如何讲好故事为基础,延伸到中国电影如何抗击好莱坞入侵,如何走向世界。在向外输出的问题上,嘉宾们有不同意见。徐峥认为,中国观众需要看到自己的故事,这方面还远远没有满足。《观音山》、姜文新片《一步之遥》的制片人方励则认为,即便好莱坞制作再精良,也吃不下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缺乏与中国观众的贴合度是它极大的劣势,这意味着中国故事将来也会是好莱坞的目标。《大闹天宫》制片人王海峰称,行销海内外的电影也并不意味着水准必高。王海峰透露,该片在内地春节档上映时,收获10.5亿人民币票房,在欧美也获三千多万美元票房。

  中国电影要先满足自己

  对于叫板好莱坞,徐峥认为,中国电影应该先做好中国观众的大家长,满足中国观众的观影需求。一定要往海外市场发展,反而暴露了自己的弱势心理,“大量好莱坞的作品在本土大卖,但都没有走出美国国门。自己的观众爱看,别人不爱看,这一点不丢人。”徐峥说。

  论坛上的探讨气氛颇为紧张激烈,主持人周黎明曾与王海峰争执“中国导演是否能拍好好莱坞电影”。不过这种紧张只针对讨论本身,现场气氛仍是十分轻松活跃的。徐峥指责方励有宣传《后会无期》之嫌,还威胁说自己也要宣传《港囧》。王海峰则跟大家分享了制作《大闹天宫》期间,忽悠美方人员《山海经》是《西游记》前传的轶事。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