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山楂树之恋》将登话剧舞台 小彩旗演绎新版"静秋"

高凯

2014年06月18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楂树之恋》将登话剧舞台 小彩旗演绎新版“静秋”

小说《山楂树之恋》将于7月登上话剧舞台,该剧由著名话剧导演田沁鑫指导,马年春晚舞台上因为连续旋转四个多小时而成为热点人物的15岁舞者小彩旗将出演舞台版“静秋”。

小说《山楂树之恋》于2007年出版,2010年,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同名电影创造了票房神话,“静秋”周冬雨、“老三”窦骁也因此走红银幕。

近期,这段被誉为“史上最纯美爱情故事”的怀旧往事将第一次以话剧的形式呈现在大众面前,导演田沁鑫继全国热演的殷桃和李光洁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之后,再度回归东方式“含而不露、欲说还休”的表现方式。

在田沁鑫的创作生涯中,经典文学故事与作品的“落地转译”工作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不论是三十年代纸醉金迷的上海往事《红玫瑰与白玫瑰》、发生在南宋烟雨中爱恨迷离的《青蛇》还是近期全国热演的、奔放到极致的莎翁经典《罗密欧与朱丽叶》,几乎每一部都以其独到深刻的解读、别具一格的呈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在正创作中的这部《山楂树之恋》中,田沁鑫将一改往日“解读”与“解构”的创作方式,回归到最为纯净含蓄的东方文化语境中。

田沁鑫说,此番改编创作,她希望最终给观众一种既新鲜又熟悉的“对立”感觉。

在寻找《山楂树之恋》中的静秋时,田沁鑫早早认定了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侄女小彩旗。田沁鑫表示,早在小彩旗登上春晚舞台之前,自己就曾观看她参演的舞剧《藏迷》,小彩旗清纯的外形与极富爆发力的表达正是田沁鑫心目中的“最佳静秋”。

此前,著名作家余华与著名导演姜文已对该剧进行先期探班,在观看过演员展示的开场段落之后,余华称“看进去了”,姜文则赞叹“谈情说爱那点事,我都忘了很多年了,这又被你们勾起来了!”

据悉,《山楂树之恋》的演员阵容基本都为90后,在剧中饰演痴情老三的是青年演员韩东君。

7月8日起,话剧《山楂树之恋》将在国家大剧院启动首演。(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